人为什么要受教育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1-03-03

有许多人不喜欢上学,不想接受教育,认为这很没有意思,甚至将其当成一门苦差事。但实际上,接受教育对我们有着很大作用,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

就拿我今天所遇到的两件事来说吧。

上午,跑完操,我去开体委例会。赵老师讲了几点,其中有一处我令印象深刻:什么决定了未来的生活?是习惯!中国有句俗语说的好:“三岁看大,七岁看老。”那又是什么因素能够影响、改变我们的行为习惯?那便是教育。

由此可见,教育是多么重要?纵使现在学的一些知识在未来工作后用不上,那也不代表教育便是无意义的。它能够在浅移默化中转变我们自身。

更真实的事例就在我的身边。我的弟弟,昨天第一天上幼儿园。今天下午我们都回到了家,妈妈做出了一炉姜饼人,正好有四个。弟弟就先从盘子中拿出了一个,我以为他要自己先吃,可结果他把那个给了爸爸,又给了我一个。由于我们家的茶几对弟弟来说太宽了,所以他惦着脚尖、探着身子、将胳膊直挺挺的伸来才能给我。之后,他又给了妈妈一个。神色十分自然,丝毫没有不舍。我们都十分震惊,因为这在他上幼儿园前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个三岁的孩子,在上了两天幼儿园后就懂得了分享。谁人不叹教育的强大呢?

为何要教育?答案便是为了成人成才。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