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为什么夏天要叫

作者:李依依 时间:2021-06-16

今天,我来池塘边观赏风景,发现夏天的风景美丽如画,蜻蜓落在又圆又绿的荷叶上休息,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荷花也张开了它那粉嫩而柔润的脸蛋。

正在观赏美景,我突然听到了“知了——知了”的声音,抬头一看,我发现大树的枝干上,趴着一只知了在叫,我就有个疑问:知了为什么夏天要叫?

带着这个疑问,我去查看了《昆虫记》,原来知了在夏天也会像我们一样感到非常热,当它的身体感到非常热的时候,它的叫声就会大一点儿,叫的时间也会越长。它叫的时候翅膀会煽动,还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解开了这个疑问之后,我再次走到池塘边的大树下,仔细地倾听着知了的叫声。知了叫的声音仿佛跟小鸟的叫声一样。它那歌声悦耳动听,就像一个音乐家一样。让我陶醉在它的歌声里。更多知了来了,它们就像一个音乐队一样,让我禁不住鼓起掌来。

通过知了的叫声,我也明白一个道理,不管什么事儿,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做到更好。所以,如果我们的班集体能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肯定会成为一个更好的班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