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口语交际演讲稿

作者:甘骐玮 时间:2021-10-07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数学?难道只是为了学会加减乘除?学会方程?学会函数之类的数学知识吗?

不。我觉得学习数学最大的作用是为了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力。

那什么是逻辑思维能力?

逻辑思维能力是指正确的、合理的思考问题的能力。采用科学的逻辑方法,有条理地表达自己思维过程的能力。它不仅仅是学好数学必备的能力,也是学好其他学科,处理日常生活问题所必须拥有的能力。

现在你知道逻辑思维能力有多重要了吧!

那么,我们如何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呢?

首先学习数学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数学是逻辑性很强的学科。金灿荣曾经说过:学不好数学的人,就别谈什么逻辑了。

其次,你要多看一些逻辑性强的书。如果你长时间接触这类书的话,逻辑思维能力自然就会提高。书可以专门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比如悬疑类的,还有数学笔记等等。

逻辑思维能力强的人,一般思维很活跃,敏捷、严谨,判断能力增强,而且不会变得很死板。数学好,认识事物更客观,性格也会变得更外向。

当然咯,这些也不是绝对的。逻辑思维强的人,肯定比逻辑思维普通的人敏捷。但是,不通过训练,很难做到严谨有序。即使是性格内向的人,也比较容易改变,并且容易接受新的事物。

所以以后别抱怨数学了,因为通过数学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会让你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