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而读书作文5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1-05-21

为什么读书?是为自己,为父母还是为社会,若是之前,我一定会说:“为自己!”只有学习成绩好,长大后,才可以找到一个好工作,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可经过谢老师的谈话,才有所改变。

延时之后,谢老师把领头雁群中的同学,也就是进过年级前一百的同学留了下来。这次考试分数出来了,年级第二,第一是16班,他们主要是比我们年级前一百的人多,特别是年级前十,五个人,把初二的半壁江山都给占了,如果我们想成为年级第一的话,也就必须攻克这一难关,江山一半在他们那,给我们留了另一半,而我们所要做的,是让前十名单里有五个八班同学。

我们生于华夏,这个和平的年代,可以大胆的无忧无虑的去学习,因为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最近,巴伊战争爆发,最受其害的是谁?是学生,一所学校,被飞来的导弹炸毁,两百多条生命就此结束。

这就是国外,我们国家为我们阻挡了危险,有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如果连这平淡的生活都很难保证,那还谈别的什么。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将走向社会这个大舞台,如果我们连知识都没有,那还怎么建设这个国家。我们国家正是有了高精尖的科研人员,我国的科技才会不断进步,我们一定要接过祖国这一个接力棒。

我们为什么而读书?我想,又多了一个答案——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