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有敬畏之心

作者:骆昊睿 时间:2022-07-19

心存敬畏,是一个人对待世间万事万物的一种态度,是为人处世的基础.一个人存有敬畏之心,才能得越走越远,越走越稳。因为知道敬畏,懂得敬畏,是做为一个君子的处世之道;唯我独尊、不可一世的表现,那都是小人的狂妄言行。

人在这人世间生活,需要时刻保留一颗敬畏之心,这颗敬畏之心,可以是对任何事物的敬畏,比如说,对亲人、对友人、对陌生人,可以充满关心真诚的善念,也可以是对大自然的万物心存敬畏之心。遵守规律,敬畏大自然的万物,才能够活出一个人的本性真我,才能活出一个人的风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总会有着这么一种人他们什么话都敢说出来,无论这些话是对是错;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出来,言行不拘,天不怕地不怕。这样的人,表面上看似是无拘无束、毫无顾忌。其实是因为他们心中不存在敬畏,干什么事都没有一个底线,言行举止不会止坏扬好。这样子的人,他们这样的行为跟对错并没有什么关系,是他们的品行不端,心中毫无敬畏之心。

敬畏一个东西或者别的什么,不应当加入一些别的,应当是单纯的敬畏,以尊重又畏惧的态度去面对这些。

心存敬畏,敬畏世上的任何东西,一切世上所存在的事物。一一个人如果什么都不去尊敬,什么都不畏惧,什么都不相信,什么样的事都敢去做,对任何事物没有敬畏之心,那么这个人是一个没有下线、没有做人的底线的人。

我们应以一颗敬畏之初心来面对,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守住我们做人的底线,活出情怀,活出人格,活出大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