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

作者:张宇懿 时间:2020-08-08

天气晴朗的早晨,小宁拿着鱼网和鱼缸,一边哼着歌一边开心地向小河边走去。他要逮几条鱼放在鱼缸里带回家,当作宠物来养。来到了小河边,小宁就开始拿着鱼网捞鱼了,可是捞了半天,一条鱼都没有捞到,他感到很生气。忽然一只青蛙跑到了鱼网里,小宁高兴坏了,连忙把青蛙放进了鱼缸,兴高采烈地回家去了。

到了家里,小宁抱着鱼缸坐在沙发上休息,仔细地观察青蛙的样子。这时,桌子上的收音机里传来了声音:“青蛙吃害虫,保护庄稼,我们不能捕捉伤害它们……”小宁有点不相信,这绿皮肤大眼睛模样有点丑的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他翻看了家里的动物百科全书,里面正好介绍了青蛙:“青蛙每年可以吃掉一万多只害虫,保护了禾苗不受伤害……”小宁看着鱼缸里的青蛙,觉得很不好意思,自己不该把青蛙捉回来。于是,他赶紧抱起鱼缸,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小河边,把鱼缸里的青蛙放生了。小青蛙呱呱呱,欢快地唱着歌离开了。小宁也高兴地笑了,一边哼着歌一边兴冲冲地回家了。

青蛙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千万不能捕捉伤害它们,一定要爱护它们。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