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庄稼的好朋友看图写话

作者:陈煜 时间:2021-03-07

有一天,小明看见路边上有一个阿姨和和一个叔叔围在一起,小明好奇地凑到前去看看怎么回事,过去一看:原来是叔叔在卖青蛙,小明看着青蛙的眼睛,它们的眼睛眼泪汪汪好像在说:小明救救我!

小明看到这时不能再看下去,他抬头和叔叔说:“青蛙是捕捉庄稼害虫的能手,现在卖青蛙是犯法的,请你放掉它们!”叔叔挥挥手说:“去去哪来的小屁孩,别打扰我做生意!”小明看着青蛙渴望的小眼神又看看那只知道赚钱的叔叔。

于是他对那个卖青蛙的叔叔说:“叔叔你别卖青蛙,你等等我回家一趟,一会儿就回来!”小明一咬牙跑回家,就把小猪储钱罐给砸破了,这可是帮妈妈做家务攒的钱,本来是要买变形金刚的,可是小明觉得青蛙的命更重要!

小明气喘吁吁地跑到那个路边,一下子买下了所有的青蛙,他把它们拿到了一个小河边,小明把青蛙放了出来,有一只青蛙跳到小明的鞋子上,就好像是在说:“谢谢你小明!”小明蹲下来对着小青蛙说:“快点回家吧,你可要多捕捉害虫啊!”小青蛙好像听懂了小明的话,一蹦一跳地地离开了。

小明站起身来,刚要回家,忽然看见那个卖青蛙的叔叔就站在他面前,小明心里想:难道这个叔叔又要把青蛙抓回去?小明赶紧和叔叔说:“叔叔,你可要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那些青蛙可是我买下了!”

叔叔看着小明着急的样子,赶紧掏出刚才收到的小明零用钱,说:“孩子这是你的钱,赶紧还给你!保护青蛙,人人有责,叔叔以后也不再卖青蛙了!”

小明看着叔叔,这时他才发现这个叔叔原来长得很帅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