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青蛙的作文400字

作者:祝艺桐 时间:2020-08-06

四只眼睛的青蛙

我们小区有个池塘,里面有很多鱼游来游去,蝌蚪成群结队在一起嬉戏,偶尔还会有乌龟在慢慢地爬行,每天都会吸引很多的人前来玩耍。

星期天,在妈妈的提议下,我们拎着小桶,拿上鱼网,来到池塘边准备钓鱼。由于池塘的水不深,所以能清楚地看到水下的状况,随手一捞就会收获满满,可放进桶里一看,全是蝌蚪,连条鱼的影子都没有,我心里有点焦急:“明明鱼就在眼前游来游去,怎么就捞不到呢?”于是,我又加大力度继续捞,可还是空欢喜一场。这时,妈妈说:“这里的鱼都成精了,换个地方捞一下看看。”就这样,我们转移阵地,来到僻静、人少的地方继续捞。

忽然,眼前一块石头在动,我迅速把网一挥用力一捞,放在桶里一看,竟然是只“四只眼睛”的青蛙。妈妈走过来一看,笑着说:“你仔细看,那是两只青蛙,公青蛙背着母青蛙在交配呢。”我听后很疑惑,妈妈接着说:“看见你捞的蝌蚪了吗,它们有可能就是这对青蛙的宝宝们。”

听到妈妈的解释,我瞬间明白:公母交配会有宝宝,世界真神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