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节日记500字

作者:韦霁 时间:2021-03-02

春节的气氛还在,但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十五天就过去,到了元宵节

正月十五元宵节,月亮像一块玉盘照亮了大地,这是新年第一个月圆的时节,所以元宵节也叫作上元节。虽然春节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可是我们在过了元宵节之后,整个春节才算结束。所以元宵节是整个春节活动的结尾,因此特别隆重。

元宵节有挂花灯、吃元宵、赏花灯、扭秧歌、唱大戏、舞龙、舞狮、放烟花等习俗,有性急的孩子早早就放起了风筝。

这一天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人如潮涌。街上的灯五彩斑斓、五光十色、璨若星河、流光溢彩,灯光璀璨、金碧辉煌、亮如白昼。爆竹声震耳欲聋、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烟花在空中朵朵绽放,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美丽无比。

舞狮的来了,一头头狮子,神采飞扬,威风凛凛,大嘴一张一张威风八面,眼睛一眨一眨十分可爱。舞龙的来了,一条条巨龙,张牙舞爪、腾云驾雾、上下翻飞。

扭秧歌的来了,老爷爷老奶奶穿的花红柳绿,随着轻快喜庆的鼓点扭起来,满头银发的老奶奶,直起腰板也像那十七八,满脸喜气洋洋,红绸子舞起来,像一团团跳动的烈火。戏台前黑压压的围着一大群观众,正在专心致志的看着王侯将相才子佳人的故事。

元宵夜一轮明月挂在夜空,万家灯火万家团圆,一家人围在桌前,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端了上来,它象征着团团圆圆、甜甜蜜蜜、和和美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