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日记400字

作者:谢雨馨 时间:2021-05-24

每年元宵节,家家户户都要做元宵,吃元宵。元宵不仅以它特有的滋味惹人喜欢,而且能让人们想起东方朔与元宵姑娘的故事。

元宵的形状不太特别,不是方的,而是圆圆的。有带馅的和实心的,其中最常见的是黑芝麻馅的元宵。

元宵用雪白的糯米包裹着乌黑的芝麻。煮熟后,颜色没有太大的变化,咬开Q弹的糯米,只见芝麻馅正在往外涌,让人垂涎三尺。

元宵的味道软软糯糯,非常好吃。元宵的吃法很多:水煮、炒、油炸、蒸等等,但最常见的是水煮。

元宵原来叫汤圆,到了汉武帝时,宫中有个宫女叫“元宵”,由于常年这宫中不得外出探亲,所以十分思念父母。当朝大臣东方朔得知“元宵”姑娘的心事,就帮助她在正月十五这天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父母,然后“元宵”姑娘做了很多“火神”喜欢吃的食品,其中汤圆做得最拿手。从此以后,世人就以这个宫女的名字来命名。

元宵也称“浮圆子”、“糖元”。吃元宵,就一个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习俗,意喻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和睦幸福。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