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元宵节日记500字

作者:陈国鹏 时间:2021-03-31

今天是正月十五,是我最喜欢的元宵节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的习俗有吃汤圆、猜灯迷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吃汤圆。

晚上,我一回到家就看见妈妈和外婆在厨房里忙碌。我刚放下书包,就听见妈妈在叫我,原来妈妈叫我来帮她做汤圆。只见妈妈在盘里倒入半盘面粉又倒入水和面,和完面,妈妈教我包汤圆。首先,我捏来一小团面团,我想:会不会拿多了?把面团揉成圆形压扁,然后,我手忙脚乱地用勺子勺一勺豆沙馅,笨手笨脚地把豆沙馅包进面团里,揉圆了。一个圆滚滚的汤圆就做好啦。我心想:自己包的汤圆一定很好吃。

我和妈妈外婆一起包包了整整一下午,一盘白花花、圆滚滚的汤圆就出炉了。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包的汤圆,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吃完饭,妈妈教我煮汤圆。首先,我兴奋地把锅接好水,心想:好想吃到自己煮的汤圆啊。

把火开到最大把水煮开,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放下包好的汤圆,"咕噜咕噜"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在锅里好像在泡温泉似的。瞧,那个汤圆仿佛在"温泉"里游泳。

"吃汤圆啦!”看着碗里一个个白花花的汤圆心里美滋滋的。一口下去里面的豆沙馅一涌而出,好吃极了,看弟弟吃完一碗又一碗好像没吃过似的,我笑了。爸爸妈妈一边吃一边夸我手巧呢,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汤圆象征着团圆,希望家家户户都能合家团圆。祝:元宵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