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日记400字

作者:蔡易晴 时间:2021-03-01

“身穿白衣裳,心里甜如蜜,春节都要买,团圆喜洋洋。”猜猜这是什么?没错,这就是大家都爱吃的汤圆。

大年初一早上吃汤圆,是我们家乡的传统风俗。春节快到了,妈妈早早地买好了几盒汤圆,打开包装袋,只见一个个汤圆分别躺在一个个小格子里面,它们的身体圆圆的,大小和鹌鹑蛋一般,穿着白色的外衣,摸上去硬硬的,似乎还有一层亮晶晶的霜花。闻一闻,有点儿淡淡的米粉的清香。可是却看不出里面是什么馅的,我真想马上尝一尝是什么味道的。

妈妈在锅里倒入水,“扑通扑通”,汤圆纷纷跳入锅中。别看它们个子不大,其实挺沉的,一个个都沉到了锅底,静静地躺着,一动也不动。大约过了十分钟,水烧开了,汤圆也慢慢浮到了水面上,在沸腾的水里翻滚着,好像很多小朋友在浪涛里嬉戏玩耍。

妈妈把汤圆盛在碗里,分给我们吃。煮好的汤圆变胖了一些,身子也变软了,似乎有点儿芝麻的香味。到底是不是芝麻馅的?我迫不及待咬上一口,外面的皮软软的,粘粘的,粘到了我的嘴上不肯下来,里面的芝麻馅香香的,甜甜的,美味极了。我忍不住又舀起一个。

汤圆,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吃汤圆,真是太幸福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