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舞龙灯

作者:刘思颖 时间:2021-03-15

时间似流水,又到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我们县城在东街里举行一个盛大的活动——舞龙灯。瞧,路上的人们摩肩接踵,熙熙壤壤,好似海面上的浪花般川流不息,好生热闹。

年轻人脖子上大多都挂着一台相机,掂着脚尖,左顾右盼:小孩骑在大人的肩上开怀大笑,一双手使劲儿的鼓掌,老人也坐在石椅上,虽然腿脚不便,但也还是满怀激动,兴致勃勃的抬着头,张望着------大家都很期待龙的到来。

夜幕才刚刚开始降临。只听见远处传来了一阵锣鼓声,人们的眼光一齐朝那望去。刹那间,一个硕大的龙头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伴随人群的流动,龙也随之舞动,一会儿抬起头,好像直冲云霄,飞上天。一会左右摇摆,好似在向人们展示它雄伟的身姿;一会又在地面上挪动,在与人们玩捉迷藏。龙身上有金黄色的鳞甲,背上散发出白色的耀眼的光芒;龙身上还有许多细小的花纹,十分好看。远远望去,甚是震撼!人群紧随着长龙渐行渐远,龙也消失在我的眼里------

天色已黑,大家看完龙灯,意犹未尽地回家,围坐在桌子前,吃着甜甜的汤圆,乐在脸上,甜在心里。

今年的元宵节真难忘!因为龙舞动了整个山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