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鹦鹉洗澡

作者:马铭宇 时间:2021-03-15

今天晚上,我正在和小鹦鹉玩。我把小米撒到地上,小鹦鹉低头去吃地上的小米。

我一下就看到了,小鹦鹉背上有一个小黑点。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虫子,我心想,一定是以前小米里生的虫子,掉它背上了。帮小鹦鹉把虫子抖落到地上后,我一按,可把我吓坏了,原来虫子的肚子里都是血。我立马把妈妈叫过来,看看这是什么虫子?妈妈也不认识,我又拿出手机来查,最后我确定了是螨虫,这种螨虫会吸附在动物的皮毛上面,吸动物的血。怪不得这几天小鹦鹉一直掉毛。妈妈说:“调点沐浴露和风油精,按1:3:5的比例去调。”我调好后,妈妈把药水喷在小鹦鹉的背上,不一会儿又有几只螨虫爬了出来,我立刻按死了他们。妈妈不放心,他又用淋浴头给小鹦鹉冲洗了几遍。我和妈妈也冲了个澡,防止有虫子在我们身上。一下子,小鹦鹉变得干干净净的。

妈妈说:“以后要多给小鹦鹉洗澡了,不然还会有虫子。但我不帮你了,你自己给小鹦鹉洗澡。”我想,看来小鹦鹉也一点不比小猫小狗好养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