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作者:鄢童欣 时间:2021-05-18

我一直渴望养一只小动物,这不,五一放假前家里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可爱的小鹦鹉。它本是我的好朋友米宝的宠物,她家有许多动物,照顾不过来。她觉得我值得信任,便将它送给了我。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胖胖。

胖胖披着一件淡青色的袍子,乌黑的眼睛好比黑宝石,眼睛斜下方有一块红色的毛,像腮红一样,看起来既神气又可爱。它的翅膀大约有15厘米,尾羽有13厘米左右,长得都拖到了地上。因为我急着回爷爷家,所以它还没到家就直接被送到了汽车上,一路上颠来颠去,可它丝毫不在意,悠闲地吃着鸟食,唱着歌,似乎很享受这次旅行。

这只小鸟有些笨拙。有一次,我拿了一粒瓜子,引诱它往我这边来,它双脚站在棍子上,头直往我这边伸,可怎么也够不着,后来干脆直接飞过来,可因为体重的原因,又缓缓落了下来,看它那狼狈样,真叫人觉得可爱又有趣。

当然,胖胖也有灵活的时候。每当我将它的食槽填满时,它就用爪子和喙钩在笼子上,然后跳下来,冲向食槽,刁起一粒瓜子,去除果壳然后品尝果仁,用餐完毕,再以闪电般地速度爬回鸟窝,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这就是我的小鹦鹉,一只呆萌、可爱、有趣的小鸟。你喜欢它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