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鸟作文400字

作者:何怡凡 时间:2021-04-26

阳光斜斜的,暖暖的。我拿着小树枝,在晨风里逗弄着紫丁。

小家伙一会儿扑咬树枝,一会儿任由树枝在自己身上拨弄,一会儿又灵活地爬上笼子荡秋千。我又给它撒了点瓜子、玉米,把树枝留在笼边,轻手轻脚地离开,上学去了。

中午我回到家,放下书包就跑去看紫丁。它趴在角落,眼睛微眯着,像是在睡觉。有些疑惑的我拿起树枝,轻轻拨了拨它。它只是无力的睁开眼,很快又合上了。以前无论他在干什么,只要我出现在笼边,它立刻就会跑过来,立直了身子,歪着小脑袋伸着爪子,向我讨食吃,睡觉也不例外。今天这是怎么了?我的心有些发慌,砰砰砰的直打鼓,我想也没想站起来就往厨房冲。

妈妈赶忙出来,拿出吹风机轻轻对着它吹。我在心里祈祷一定不要出事,我在心里数着数,看着风卷起紫丁身上的白毛,努力排挤着自己的不安。我看着阳光一寸寸地挪,时间在指尖划过。想放松下来,可心总被什么提着,总是不自主的往一个方向看。

突然,紫丁睁开了乌溜溜的小眼,我不禁一喜,忍不住跳起来叫起来,可它很快又闭上了眼。脊背越来越窄,越来越高,然后一动不动。

风围着它,说什么也不肯走,太阳吓坏了,想进来又有点不敢。我的心堵着,有些迷茫,有些疑惑,不相信这是真的。远处的黄叶一片片落下来,无法挽回,一派荒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