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

作者:庄译文 时间:2020-08-23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仓鼠,它们长得又圆又胖,身子毛茸茸的,缩起来就像一个可爱的小绒球,摸起来很柔软,舒服极了。两只眼睛又亮又黑,炯炯有神。它们的胡须有两厘米长,十来根,就像小狮子一样。它们的耳朵不像其它动物的耳朵,耳朵里面像一条长长的隧道,外形像树叶折起来,有点松开的三角形状,竖起来超级可爱。

我给它们分别起了名字,“小旋风”就是那只灰白毛,很机敏,爱在笼子里转圈圈;还有一只雪白的毛,吃饱了就挖木屑,往身上推,把自己埋在里面,看起来呆呆萌萌的,我就叫它“呆萌萌”。

“小旋风”和“呆萌萌”的主食就是小米和玉米。它们不喝水,只喝苹果的汁,我都没有这样的待遇,你看它们多舒服呀!它们还是一对工程师呢,整天在它们的窝里挖来挖去,可勤快了!

它们还是我的好玩伴。我把“呆萌萌”抓起来,把它的肚皮朝上挠它,它好像被挠得痒痒的,似乎还咯咯笑呢,它笑起来的时候,露出嘴里洁白的小牙齿,可爱极了!我还训练它们站起来,坐下去;还教它们玩“单杠”。它们单手抓着笼盖上的铁丝,居然吊着能抓住二十秒,真是利害!

它们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陪伴我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