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作文500字

作者:张睿海 时间:2021-05-05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它既活泼又好动,陪伴我也有好些年了。

我家的小乌龟头是尖尖的,像一个子弹;短短胖胖的四肢上,长着尖锐的脚趾;细细的尾巴在后面一甩一甩的,像汽车的雨刮器一样;身上背着一个重重的壳,上面有六边形的花纹,非常的坚硬。

小乌龟到了冬天,大部分时候都把头缩在龟壳里,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有大太阳的日子,它才偶尔把四肢伸出来舒展一下。到了五月份,它才结束冬眠,开始进食。我家的小乌龟特别爱吃鱼,我经常在爸爸单位旁边的小湖里撒上鱼网,第二天就能捕到许多小鱼,外婆用剪刀把小鱼剪成一块一块的,给小乌龟吃,它除了喜欢吃鱼肉,还喜欢吃龟粮,小虾等。它的咬合力很强,在你给它喂食的时候得小心,不然它就会把你的手指咬破。

大家都认为乌龟是懒惰的代表,其实夏天的乌龟是非常活泼的。我家的乌龟特别爱做一件事,那就是“越狱”。它会偷偷地用两个爪子扒住盆子的边缘,用力把自己撑起来,然后利索地从盆里爬出去。然后呢!不动声响地溜到柜子的下面,沙发的下面,还有的时候跑到厨房的缝隙里。有一次,我发现乌龟盆里空空的,就开始了“全家找乌龟系列活动”。把它经常去的地方都找遍了,却没找到,花了好久,才在我卧室的柜子下面发现了它。柜子下面因为很难清洗,容易留下一些垃圾,然后当我把乌龟用棍子拨出来的时候,它嘴里竟然叼着我偷吃巧克力的证据——一张巧克力包装纸,害我被妈妈一顿教育。我赶紧夺走证据,把他遣送回家。

养乌龟既有趣,又方便,要不你也来试一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