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猫作文500字

作者:牟浩然 时间:2021-04-20

今天周末,我去看望姥姥。一来到姥姥家,我就发现姥姥家添了新成员——一只小猫。这只小猫有5个月大,身上的毛是雪白的,没有一点杂质,任凭谁见了都忍不住想摸一摸。一双尖尖的、三角形的耳朵灵敏地支棱着,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地瞪着我,仿佛在问:“你是谁?为什么来我家?”(设置了去探望姥姥,看到姥姥家有一只猫,接着介绍了小猫的外形特点。)

姥姥告诉我小猫对食物很挑剔。最喜欢的食物就是鱼,它只喜欢吃自己吃的食物,不喜欢吃的食物,连碰都不碰一下,还会立刻“喵喵”地叫,仿佛在责备主人喂养不周呢!我拿了一块馒头给它,它把头歪向一边,眯着眼睛做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姥姥说,把馒头蘸点鱼汤就吃了。它不但对食材讲究而且对仪态也毫不含糊。它吃相和斯文,吃起东西来慢条斯理的,不像狗啊,鸡啊,见了食物一拥而上,狼吞虎咽。真是一位“猫老爷”。(小猫的特点之一是对食物的挑剔。列举了事例说明猫挑剔的特点。语气词的应用和反语的应用让习作更精彩。)

它很淘气,总喜欢出去玩玩。它有时爬上树睡大觉;有时到草丛中打个滚;有时到花丛里追蝴蝶……一天也不回家,除非肚子饿了,才想到回家吃饭。(运用排比、拟人的修辞写出了猫淘气的特点。)

它很黏人。这才一会功夫就和我熟了,围着我转来转去,用身子蹭我的腿,让我把它抱起来;或者躺地下,让我给它挠痒。挠痒痒时眼睛闭着,嘴里时不时还叫几声。仿佛在说:“好舒服!好舒服啊!”

小猫捉老鼠的本领很强。哪怕听到一点声响,都会“喵”的一声跑过去,几下就把老鼠抓住了。它捉到老鼠后不急着吃,先玩会。它把老鼠放下,等老鼠准备跑时,它再追上去用爪子摁住,这样几次后玩够了再咬死。如果老鼠跑到洞里,他会在洞前屏息凝视,一连几十分钟都不会动。非捉住那只老鼠不可。(猫玩老鼠写出了猫的可爱。

姥姥家的小猫多么可爱啊!我喜欢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