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比赛第一名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1-10-02

上午,烈日当空。大家在操场上待了两个小时,最后排练了几遍,终于结束了——再不休息,就要被晒出来焦香了。

中午在校外匆匆吃过饭,我便回教室拿了表演服去画妆······当几位姐姐给我画完妆后,心里有些崩溃——我涂上口红之后简直像个妖怪。不过别无他法,我只得带着这个粉红色的嘴唇,撑到表演结束。

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我们拿着凳子去了操场。虽然下午依然有太阳,但天气十分凉爽,不一会,白云也把太阳遮得密不透光,真是个看演出的好时候。一会挥挥国旗助威、一会儿聊聊天……时间看似过的不快,但大家前面几个班很快就唱完回到原位了。

“起立!大家准备好,马上到咱们了!”,听到指挥这么一喊,我们全部放下书、把国旗放好,又整了整衣服,出发,候场!

本来聊得正嗨,到了候场的时候,就全然不敢随意开口、随便乱动了。五班同学下台后,我们听到体育老师的“上台”,就带着队位向台上踏去(我是第四排的排头)。

找好位置,我轻声对前方的寇冠学说了声“OK”,就转过身面向操场上的观众——不得不说,真是有点人潮的感觉了,无数正随风摇曳的小红旗夹杂在蓝白的校服之中,整个操场都是人,台下的评委老师们等待着表演开始。

“我以青春的名义郑重宣誓:追求卓越,永挑重任······”背诵完一中誓词,第二首《一中学子歌》。

“一中学子人人有活力”,第一句话,气势就蔓延开来了。相比于排练,大家口中发出的声音明显大了许多,再加上话筒的“加持”,字词清晰而且铿锵有力……“报效家国才能成大器!”,最后,收尾也十分干脆,唱完这首歌,我一下子有了拿第一的信心了。

校园的早晨》的合唱相对比较容易,因为气氛非常活跃欢快,所以唱歌时,大家的语气很轻松,手脚也随着悠扬的旋律整齐的摆动……三首歌唱完,仿佛一瞬间的事情。

最后领奖时,大家的心弦都紧绷着,“一等奖,X班”,最后,只剩下了八班。到了这,二等奖、一等奖已经全部发过了,只剩下了特等奖。当主持人喊出“特等奖”三个字,同学们一齐欢呼……八班,赢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