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课本剧表演

作者:周成菲 时间:2021-04-12

4月2日,我们和二年级的小朋友结对从东坡校区走到了孤山,在大草坪上野餐过后,史老师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幽静的平台。平台周围大树掩映,时不时还传来几声鸟叫。在这里我们即将进行一次课本剧的表演,这也是一次有关考试成绩的比赛。

就在一周前的语文课上,史老师宣布:“第二单元的口语交际内容是表演课本剧,这样吧,同学们自由分组,选四大名著中的一个故事进行表演,时间就定在春游那一天。”这时,史老师停了一下,又继续说,“作为奖励,演出第一名的小组,第二单元考试加五分,第二名的小组加三分,第三名的小组加一分。”消息一出,大家哗然了,这个加分项也太有趣了吧!

平台上,大家各就各位,表演的时刻终于来了,第一个出场的就是我们七人组,表演《刘姥姥进大观园》。兴奋、期待,转眼间化为了紧张,我的大脑中一片空白,不知会演得怎么样,因为写剧本、排练甚至是借服装、准备道具等前期的所有准备工作都是我们自己完成的,没有麻烦家长们帮一点点忙。

戏开始了,“刘姥姥”先上场:“今年庄稼收成不错,拿来给大家吃!”“刘姥姥又来了,里边请,我这便去禀告贾母!”“鸳鸯”迎了出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马上就要轮到我上台了,我赶紧拿起稿子看了一遍台词,生怕忘了词而把戏给演砸了。好在我竟很流利地在台上把台词背了下来。等我们谢幕的时候,就听到耳边一阵“好,好!”史老师的叫好声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七分钟的戏,让我感到了我们组员之间的默契,虽然只是提前一天在学校排了两遍,又在家里利用微信视频排了一遍,但演出时大家互相配合,没有人忘词,也没有人笑场,整台戏进行得十分顺利。六个组都表演完后,最终的结果也出乎意料,满分40分,我们组竟然得了39分,这就是我们团队互相合作、互相配合的结果吧!史老师宣布我们组获得第一名的那一刻,我们7个人激动得跳了起来,那一刻,我们都为我们团队感到骄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