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花木兰作文5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3-15

花木兰,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一直以来,她刚毅顽强,温婉孝顺的形象,一直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

她本是一位普通平凡的少女,待在家中,守着父母姐弟,过着男耕女织的宁静生活。然而,可汗的一次大征兵,打破了原有的平静。因为肩负着孝悌的责任,木兰不得不女扮男装,替父从军。

十二年的戎马生活,十二年的南征北战,十二年的思念与痛苦.征战十二年,是一个男子都未必承受得了的,但木兰这样一个极其平凡的女子却经受住了这个严峻的考验。她坚韧不拔的意志,临危不乱的镇静,机敏过人的聪慧的确令人敬佩。

马嘶人沸,刀光剑影,花木兰的身手远比男子还要敏捷,利索。我暗想如此一位强女子,在血肉横飞的战场上是否有过害怕:在夜里是否因思念家人有过哭泣:是否有过孤独与恐惧?我只知道:女为悦己者容,她却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秀美容貌葬在这腥风血雨的战场,毫不犹豫。

刀光剑影热血沸腾,木兰执戟谁与争锋!患难弟兄生死与共,呐喊雄狮呼啸狂龙!

金戈铁马十二年,木兰女子更胜男。

锦衣披戴归故里,百里同乡尽笑颜。

回家了,回家了。不为功名,不为光环,心里念着的还是待儿归的老父,从容望着的还是暖暖的淡淡的夕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