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诗》读后感400字

作者:刘俊赫 时间:2019-10-08

巾帼不让须眉——读《木兰诗》有感

“木兰代父从军”是流传了一千多年的家喻户晓的女英雄花木兰的故事。她是一个忠孝两全、深明大义的人,还是一个集善良、勇敢、智慧、勤劳为一体的女性代表,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大英雄。

木兰是具有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美好品格,淳朴、百善孝为先。在木兰诗中,“可汗大点兵,卷卷有爷名。”因“木兰无长兄,从此替爷征。”一个弱女子在战场上有多么不易啊!如果身份被拆穿就会被判欺君之罪,有杀头的危险,木兰是个女子不能跟男人那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所以她要学着男人的豪迈。

“归来见天子,赏赐百千强,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送儿还故乡。”木兰不去做官,要回家孝敬父母,这样的木兰怎不被别人称赞呢?

当今社会,提倡“男儿当自强”,我可想说“巾帼不让须眉”,搭乘宇宙飞船探访太空的有女人,她们在太空上安居乐业;在令人瞩目的诺贝尔颁奖礼上,有一个又一个的女文学家、女化学家诞生;当中国女排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我为她们刚到骄傲;现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巾帼英雄的默默奉献。

我读《木兰诗》,我为花木兰感到骄傲,我为各行各业的女人刚到喝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