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花木兰的作文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1-03-15

“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段唱词历来被人们传唱。它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最终凯旋的故事。其中的主角花木兰,不可不谓一介“奇女子”。

说起花木兰,每个人都耳熟能详,她的故事我们从小便知。历史上还真有其人,原名穆兰,替父从军。而且,她还是河南人,同我们是老乡呢。真是“自古河南出英雄”。

奇女子花木兰,既是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伟大战士,又是在家中温柔贤惠的平民女子,她两种身份的差距必然十分大,但她却能轻松转换。她明白,家是最小国,国是干万家,只有守住国土才能守住家庭。同时,也只有支撑住一个家,才能支撑好一个国。这种家国情怀,无人可比。而这,也正是“奇女子”的第一奇。

俗话说:“忠孝不能两全。”意思是为国尽忠与为父母尽孝不可兼得。但若放到花木兰身上却是不然。她先是在战场上杀敌取得了军功,之后却又“退隐”,重回家乡。做到了“忠孝两全”。她不仅是个统领千军万马的大将,同样也是孝顺父母的女儿,此之为,“奇女子”的第二奇,

在花木兰获得军功接受天子赏赐时,她没有选取一官半职,只是回到家乡。试问,今天下之人,还有几人不想要金钱,权力呢?花木兰就不!这便是她的第三奇。

花木兰,一个既有儿女情态,又有英雄气慨的奇女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