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花木兰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1-03-15

“谁说女子不如男”!——一题记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被中华民族千古传颂,她作为子女对父母的孝敬以及作为一名将士的英雄气概令人们钦佩、尊敬。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花木兰的孝,分量是跟她的命一样重。平常女子都在家中为琐事操劳,像男子一般征战沙场,在刀光剑影之间挣扎的女子,可谓少之又少。木兰遍是其中一个,她为了自己的父亲,义无反顾地从一个柔弱的女子变成了一名刚烈的士兵,其中包含这多少呀家人的爱,我们可想而知。之后,“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花木兰立下赫赫战功,凯旋而归,本能成为尚书郎,前途无量,她却义无反顾回到了自己土生土长的家乡。

为了家人,花木兰舍弃了平淡但却安稳的生活,舍弃了名与利,甚至舍弃了生命,在疆场上策马打仗。

人们不仅为她那豪放的英雄气概钦佩,更为她对家人的无私之爱而感动,《木兰诗》中,作者将花木兰离家时与归家时的两段情节刻画的栩栩如生,便是为了突出花木兰的情态,浓墨重彩的写下她得“孝”。花木兰,一个既有温柔似水般得女儿情怀,又有波澜大海般的英雄气概,当真是女中豪杰!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高,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集忠与义于一体,这便是奇女子,花木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