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花木兰

作者:白玉容 时间:2021-03-15

木兰是一位巾帼英雄,是一位勇敢的女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源于《木兰诗》。学习的不断深入,我又进一步认识了木兰。她的确是一个奇女子。

当木兰“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时,她心中忠孝两全的大局意识毫无遮掩地展现。父亲不能出征,家中无另外一名男子能够替她出征。而木兰既热爱祖国也热爱家庭,她就伪装成了一名男将,不顾己地去驰骋沙场。勇敢地准备应战。

木兰多年的征战生活最终结束,木兰凯旋而归。不就能从中看出木兰在战场上的机智勇敢吗?木兰拜见了天子,天子“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木兰在战场上立下的功劳相当大。一位专属于女子的英雄气概从侧面流露。她不慕名利。并不想要“尚书郎”一官,也不接受丰厚的利碌。唯一的心愿是能策千里马回到故乡与家人团聚。

父母姊弟听说木兰返回故乡都在庆祝中不停地忙碌。此时,木兰换装、梳妆—“理云鬓,帖花黄。”木兰也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啊!艰难的征战生活,丝毫没有改变她的容貌。女儿情怀愈加浓厚,这不就是一个奇女子吗?

英雄气概、女儿情怀。木兰兼备。她爱国也爱家,既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女子,也是一位祖国名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