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钱学森

作者:杜瑾欣 时间:2021-11-30

今年夏天,我在电视上观看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把三名宇航员成功送入太空的过程。那一刻,我激动得跳了起来,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也更加敬佩我心中的英雄——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

当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时,身在美国的钱学森就下定决心要回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1950年5月,钱学森以探望父亲为由开始办理回国手续。然而,就在他离开美国的前两天,美国移民局突然威胁他不准回国,否则要坐牢。原来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得知钱学森要回国,立即出面阻拦。金布尔说:“钱学森一个人抵得上五个海军陆战师,绝对不能放他回红色中国去。”为了不让钱学森回国,美国对他进行拘留、软禁和监视了5年之久……然而,这一切都没有阻止钱学森投奔祖国的赤胆忠心,反而更加炽热了。在美国移民局的不断迫害中,他仍日夜思念祖国,坚持斗争。最后在周总理和中国外交部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在1955年9月17日,钱学森放弃在美国的优厚待遇,与家人一起乘坐游船回到当时国力尚不强盛的祖国。

回国后他坚定“外国人能造,中国也能造”的信念。之后的几十年间,他带领新中国的科学家们在西北荒漠中夜以继日地默默耕耘,使祖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如今,远古神话中的“神舟”“天宫”“嫦娥”“玉兔”“广寒宫”“祝融”“悟空”……正在成为现实。

钱学森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生前那一句“我是中国人,我要报效祖国”,却一直激励着我。我一定会向钱学森爷爷学习,继承并发扬他的爱国精神。今天的我还是小树苗,但将来我要长成参天大树。所以,我会要牢记习主席的话: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长大之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