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曹操作文6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3-25

我为曹操鸣不平,曹操,盖世英雄!

青梅煮酒,曹操曾经骄傲而有气度地向刘备表示:“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的确,当时有不少的人物,后来也有不少史学家承认刘备的英雄个性,对他的奋斗过程及最后成就都相当认同;而对曹操的评价,则普遍趋向负面,最多也只认为曹操是兼具正邪双重个性的“一代奸雄”,这实在是太不公平。

曹操曾说:“当今天下,若没有我,不知几人称帝,几人称王。”诚如其所言,称帝的袁绍被他灭了,野心勃勃的袁术被他打败了,还有许许多多割据势力不也被他一一吞并了吗?“挟天子以令诸侯”,不是什么诡计与阳谋,而是谋略与大智慧!若没有曹操,恐怕连汉献帝的皇位也得“轮流坐”了。正是扛着“天子”的大旗,曹操才平定了北方,这不正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吗?这显示了他非凡的***才华。

曹操身经百战,与袁绍的官渡之战是历史上有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曹操运筹帷幄,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实乃杰出的军事家。

文学成就上,曹操可称为大文豪,与其子曹丕、曹植并称“三曹”。他们的诗歌反映现实,情文并茂,慷慨悲凉。毛泽东也曾赞叹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而刘备等泛泛之辈,恐怕琢磨半天也吟不出句来。建安风骨,孟德独领风骚!

英雄当立于天地之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观日月星辰之升落而淡然处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