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作者:薛惠心 时间:2020-04-17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智勇双全,他们英勇无畏,并且他们总是奋不顾身的去做某件事。他们是我们大家崇拜的英雄,有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等等。还有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只是一些普通的人,军人、警察或者医生啊……而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最普通的人——我的爸爸妈妈。

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后,爸爸和妈妈在年初一就各自奔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时你肯定要问我的爸爸妈妈是干什么的?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党员,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平常我心知爸爸妈妈都很忙,陪伴我的时间很少,这下更没有时间陪我了!那一天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

就从那天起,我的爸爸一直驻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和同事们关停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和***室。配合辖区政府设立检查卡点,主动参与卡点执勤工作,他们24小时值班执勤,对每一辆过住车辆和人员开展检测,确保疫情不蔓延到辖区内。开展巡逻,不断用高音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情况,驱散聚集的群众,对不带口罩的群众批评教育。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报警电话:有群众举报“有一个从武汉回来的人现在发热了”。他就立即和同事一起前往处理,他立即联系120急救车来到社区医院,配合120急救人员将发热人员送到定点医院检查,经过检查,排除了新冠肺炎,他和同事们才放下心来。又接到报警,发现一辆鄂A牌照的小轿车停靠在路边,车内没有驾驶员。他们就立即通过警务通对车辆开展排查,确定是一名武汉返乡人员驾驶的车辆。通知社区让他和家人在家自我隔离14天。就这样爸爸每天来回奔波在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内,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回来了。我真的很想念爸爸啊!

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回来,我关心的问妈妈:“到医院看病的人发烧的多吗?”妈妈回答我说:“多。”“妈妈您要带好口罩。”妈妈说:“放心吧,我会的,我会保护好自己,我还要为人民服务呢!”我记得妈妈对我说过的话:“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我就是一名英勇的战士。”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勇士!

因为要排除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性的发热,医院的发热门诊人手不够用,妈妈没有和爸爸商量就报了名,写了请战书。事后妈妈电话告诉了爸爸,爸爸忧心忡忡地对妈妈说:“我们都是一线工作者,如果我们都回不了家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怎么办,谁来照顾她呢?”妈妈说:“你放心吧,生活的问题交给她姥姥,学习上,我已经和班主任老师沟通过了,老师会多关注她的。相信经过这段时间她也会提高她的自理能力和自律性的。”听完妈妈的话,电话那头爸爸沉默了片刻,对妈妈:“我会支持你的,加油!”我知道爸爸妈妈是舍小家,只有大家好了,小家才会幸福!

“爸爸妈妈,您安心工作,我在家会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等到战胜病毒,您平安归来,带我一起感受春暖花开的美丽。”这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你们一直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那个英雄!一直是我心中最爱的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