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日记400字

作者:苏文郅 时间:2021-02-27

今天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大节日元宵节。你知道吗?元宵节的由来是古代传说。汉文帝为庆祝周勃于正月十五日勘平诸吕之乱,每逢此夜,必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称元月,汉武帝就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这一夜便称元宵。而北方人吃的元宵以及南方人吃的汤圆都是一样的东西。

我们所吃的汤圆,虽做法、成分、风味各异,但是都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寓意,因此在元宵节,一定要和家人们一起吃汤圆,除了吃元宵,在元宵节,还有另外两个重要的习俗,一个是看花灯,古时候城里乡间到处张灯结彩,盛况空前。并且元宵节赏花灯是一个交谊的机会。还有一个习俗便是猜灯谜了,灯谜是元宵节派生出来的一种文字游戏,也叫灯虎。将谜面贴在花灯上供人猜测,谜底多着眼于文字意义,并且谜格有24种,常用的有卷帘,秋千,求凤等格,已经形成了元宵节的一种独特的民族文化。

又是一年元宵时,今年的元宵节,虽只有爸爸妈妈和妹妹的陪伴,但我们一家依旧其乐融融,欢度元宵。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