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番茄炒鸡蛋作文600字

作者:李喆 时间:2021-01-05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俗话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相信每个同学也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吧。有的同学歌声悠扬,有的同学舞姿优美,有的同学擅长乐器,而我的拿手好戏是一道经典菜番茄炒蛋

别看它闻着香,看着简单,做起来可真难,一天下午放学,妈妈打电话说她今天要去姥姥家住几天,让我自己在家里煮饭,因为她要去好几天才回来,这下让我高兴坏了啊,是时候展现一下我的拿手绝活――番茄炒蛋了,说干就干,我先从冰箱里挑出两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和几个圆圆的鸡蛋,把番茄洗干净,切成一块一块的番茄丁,放在一旁备用,然后打开锅往锅里倒一点油,拿一个碗把鸡蛋打里面在轻微撒上一小勺盐,把鸡蛋搅碎,然后倒进锅里,等它快凝固时准备倒入番茄丁,就在我做的起劲儿的时候,楼下传来一阵阵叫喊声“老李”“老李”快下来玩呀,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刘家硕啊,我心想:不如我下去一会儿,反正番茄也没有这么快就会熟的,嗯。于是我关小了火,让番茄自己慢慢熟吧,我便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飞快地跑下楼,半个小时后我和朋友商议,不如回家看电视吧,大伙都同意了,我也赞同,是时候回去看看我的番茄炒蛋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的跑楼开了门,一股烧焦又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糟了,我的番茄炒蛋糊了。我立刻跑进厨房,打开锅盖,锅里哪是番茄炒蛋呀,明明就是一团粘在一起的黑煤炭,我懊悔极了。决定再做一次,我按之前的步骤一样,更加仔细地做,终于二分钟之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道番茄炒蛋终于顺利出锅了,我端着面前这一碗热腾腾的番茄炒蛋,心想这一碗饭,真是来之不易啊。

妈妈去姥姥家的日子里,我再次炒起了番茄炒蛋,它成了我的拿手绝活,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绝对不可以三心二意,要精力集中在一个事情上,这样才会成功,才会事半功倍。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