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舞蹈作文800字

作者:何晓玟 时间:2020-12-19

月光朦朦胧胧地照进了那间舞蹈室,一道优美的身姿好似美丽的天鹅一般,旋转跳跃,翩翩起舞……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舞蹈。

每当我看到电视上的舞蹈家,站在大大的舞台上,灯光的照耀下,他们的舞姿显得格外美丽、优雅。我也好想像她们一样站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地跳着一支支美妙的舞蹈。于是,妈妈为我报了舞蹈班。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舞蹈教室。我的舞蹈老师——郑老师正在练舞,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只见老师扬起双手,踮起脚尖,做了一个留头旋转的动作,忽然跳跃起来,来了个空中劈叉,哇!太美了吧!我不禁拍起手来,心中想学舞蹈的愿望更强烈了!开始上课了,我们先学习竖叉。我张开双腿,慢慢往下滑,快到地面时用手撑住,然后往下压。嗯?一点也不疼。看着别的同学艰难的样子,我心中不禁得意扬扬!确保每个同学都学会竖叉后,又到了一个十分难的关卡,就是老师刚才做的空中竖叉!我心里那股得意劲顿时烟消云散。老师说:“做空中竖叉是基本的,空中竖叉在跳起来的时候再做竖叉,早了会导致筋骨拉伤,晚了时间没掌握好。记住要跳高!竖叉要直!明白了吗?我会一个个教,还没轮到的先自己练。”不会吧!我是第一个!连练的时间都没有!一会儿可有笑话了!老师说:“你先试试看能跳多高。”我拼尽全部力气去跳,“嗯,保持这个高度!”什么?这个只跳了一下就让我气喘吁吁了,还要连续这样跳再加上竖叉!“听我指令,我说‘开’你再竖叉。”我点点头奋力一跳,“开!”我的双腿在空中打开,划成了一条美丽的弧线落了下来。呼!还好成功落地了。老师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跳得太好了!角度、高度完全正确,而且你是一次成功!你在舞蹈方面很有天赋!”听了老师的话我松了一口气。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郑老师跟我说一个月后要与我进行合作演出!我心中激动不已。这些天我不停地跳啊!练啊!我终于等来了这一天——舞台!

我与老师站在明亮的舞台上,摆好姿势。我有些紧张,第一次登上舞台,心中惴惴不安。这时老师经常说的那句话在耳边回响:“天生属于舞台的人,会站在最耀眼的地方,而不是躲在阴暗处。舞台是属于你的,你为什么紧张呢?”是啊!我将属于舞台,舞台也将属于我!加油!你可以的!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我摆起了身姿,我觉得我是一只蝴蝶,在草丛中飞舞着;我又觉得我是天鹅,高傲地昂起了头……到了最关键的空中竖叉,我屏住一口气,向前一段小跑,纵身跳起,最后像一片树叶轻轻地落在地面上。表演结束了,观众们拍手呐喊,掌声如雷鸣一般。我被灯光照耀着,看着那些因为自己而欢呼的观众,我的前程似乎被照亮了!

月光照在我的脸上,照在了墙上那张“舞蹈比赛一等奖”的奖状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