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比赛作文600字

作者:潘雨婷 时间:2020-10-16

快到冬至了,我们一家人和四姨一家开心包饺子。只有我爸爸和四姨夫没有参与,但他们负责观赛和品尝哦。瞧,多好的差事!

我提议来个包饺子比赛,表姐笑而不语。开始包饺子了,表姐可是包饺子能手,她拿了一片饺子皮,用勺子麻利地挖了一勺饺子馅,放在饺皮中心,涂上水,按从左往右的顺序捏花边,再从右往左捏回来。就这样,表姐很快就按着自己的设计包出了一个花边饺,好精致呀!我也包了一个。可我包了一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这看起来像海螺呀,于是,我给这个饺子取名叫“鹦鹉螺"。表姐一刻也停不下来,接着包了“小笼包”、“大鲲鹏”、“大圆盘”、“包子”、“飞碟”、“三角形”、“玫瑰花”……花样真多,一个比一个别致。我看呆了!心想:表姐技艺如此高超,这没法跟她比呀!

我跟表姐虚心请教,她教我包“三角形”,我只看了一遍,就学会了。这次她给我提了点难度,教我包“小笼包”,可我怎么也包不起来,因为太难了。表姐只好手把手教我,她的动作是那么熟练、纤巧、轻柔。我练了又练,可怎么也包不起来。渐渐地,我失去了信心。表姐见状,忙安慰我:“别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使我充满了信心。我振作起来,重新包了一个。表姐赞道:“包的不错,再接再厉!”接着,我又包了一个“大圆盘”,接着又跟表姐学会了包“玫瑰”......

晚上,饺子在锅里“咕噜,咕噜”地响起来了。我们都笑了,这是对我们的付出最好的回报。

虽然,今天的包饺子比赛,我输了,但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懂得了一个真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