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比赛活动

作者:林昕画 时间:2021-03-02

2月5日那天,培蓥教育组织大家一起去包饺子,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要过南方小年了,按照传统习俗,大家都要吃饺子。

首先,老师准备了饺子皮,馅料,还有一小杯水。然后,老师让我们去洗手,洗完手后,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拿了一张饺子皮,再把馅肉放到饺子皮中央,然后,用饺子皮包住馅肉,捏紧,最后,再折出一个个的褶。这样,一个漂亮且不会露馅的饺子就做好了。我看了看别人的饺子,真好看啊,像一片花瓣似的。我也学他那样包,结果包出来的到像一个在襁褓中胖乎乎的小婴儿。

开始煎饺子了,阿姨把饺子一个个地放进锅里,再加点水,“滋啦”——不一会饺子就煎好了。我夹起一个饺子吃了起来,果然自己包的饺子就是香呀!

在这次包饺子中,我学会了如何包饺子,也学会了如何煮饺子,以后我要经常给爸爸妈妈包饺子吃!

小玲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开头用设问的方法,引起读者兴趣,然后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原因。第二段从包饺子前的准备到包饺子时的动作再到最后饺子入锅,按事件发展的顺序,依次介绍,有条理,可见小作者观察仔细和用心。小作者还加入模仿别人包饺子的小插曲,使事件更加生动。最后写出自己从包饺子中的收获。有进步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