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包饺子活动

作者:唐悦瑛 时间:2021-03-02

“将军挺肚开,黄金分两半,又像耳朵又像花,香飘十里巷。”原来啊……是饺子!

今天在培蓥教育老师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饺子店包饺子,一路上,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跟着老师走走停停。

来到饺子店,我首先拿起一张饺子皮平铺在手掌中,当我正想伸手去抓馅料,手却扑了一空,原来馅料迟到了!等啊等!馅料终于来了。我立马用勺子舀馅料,一勺刚好,不多不少,然后我把馅料放在饺子皮中间,用小刷子沾点水,抹在皮的边缘,再对折,将两侧饺子皮的中间夹紧,一个饺子就诞生了!可是我怎么看我的饺子都不像饺子,倒像一个钱包,我并不灰心继续包,可等到饺皮都包完时,我还是包得一点也不像饺子,但是我比其他同学好多了,因为他们有的露馅儿了,有的馅料太少,像泄气的皮球。在我看来,我的饺子还很乖呢!

现在饺子要下锅了,不一会儿饺子宝宝便上桌了,黄澄澄是玉米馅,绿油油的是韭菜饺子,他们好像在对我说:“快来吃我吧,我很好吃的!”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试试!“真好吃!”我大声说道,鲜甜的萝卜和美味的猪肉沫混合在一起,碰撞产生了一种家的味道!

劳动的种子能结出甜美的果子,就像这次包饺子的活动。

林老师作文点评:

这篇文章很生动,原因之一就是情节曲折,起伏迭宕,收到引人入胜的效果。“文似看山不喜平”,悦英善于捕捉饺子的情绪和味道变化,把它当成人来感受,这也是写作的一种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