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作文450字

作者:王奕程 时间:2019-10-17

我是一棵活了99岁的树,生活在美丽的海岛城市里。今天我很快乐,因为还有几个月,就是我的100岁生日啦!我听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会不会变成树人呢?这只是我心中的向往。

这一天,风和日丽,偶尔飘来几朵云,过了一会儿,又飘走了。太阳不知何时变得如此狠毒,我尽力地伸展手臂,为人们遮阴纳凉——帮助他人是我的乐趣。

这时,一个男孩跑过来,在角落里抽泣,我同情道:“孩子,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呢?”男孩抬起头,疑惑并害怕地环顾四周。我又说:“我在这儿,别害怕!孩子,我是一棵大树。”男孩慢慢吞吞地走到我身旁,对我说:“外婆去世了,我要去遥远的他乡找爸爸妈妈!”“那你去找呀!为什么在这儿哭泣呢?”“可我没有船哪!我们住的是岛,四面环海……”我明白过来。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把自己的树干砍了做成小船。我被自己的想法吓着了:嘿,你不想变成人了吗?你好不容易快熬到那一天,现在死了,值得吗?这时,我看见了还在苦苦思索的男孩,他的泪水还在眼眶里打转换,眼睛像兔子的眼睛一样通红,我叹了一口气……

这一天,男孩划着船,走了……

许多年后,一个男人带着一个老人到了这里,他们来到一棵老树桩前,男人跪下了,声泪俱下地说:“谢谢你,帮助我找到父亲,我回来看你了。”当泪珠落在了树桩上时,男人惊奇地发现树桩的侧面冒出了一点绿色……

我,又回来啦!

作者:王奕程,长兴县实验小学609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