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三扇门

作者:邓惊涛 时间:2019-10-08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想用最喜欢的方式去过一生,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如果,在未来,你想要成为你自己,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学会一条人生真理:留一点时间给自己。然而让我悟出这个道理的起因就是打开了三扇门而已

打开第一扇幼儿时的门。小时我喜欢,门前那两只鸟。于是我学鸟叫,和墙外树上的鸟儿交谈起来,每次我用鸟叫声和它们“交流”时,它们总会叽叽喳喳地在枝头叫着,所以我相信它们一定明白我再说什么,而我当然也知道它们再说什么。它们在说它想吃东西,可是又怕其他小孩子伤害,它们在枝相信我,希望我可以帮助它们。于是赶忙从家里掊一碗谷子洒在院子的石板上。后来,还吹嘘家里谷子的好吃。

打开第二扇小学时的门。小学时光是快乐的。每天,背着书包急匆匆的踏入校门,“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有时难免迟到,大汗淋漓,站在门口罚站,却没有任何负担,虽然挨骂但心里是快乐的。下课了,总爱和朋友下棋,小小的棋子在智慧计算下变幻多端,倘若赢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倘若输了,便也不灰心,继续为“我不服”而战。当然每日做作业总要做到黄昏,但这也是最难忘的时光。

打开第三扇初中的门。上完课回家,指针指向了九,清楚的告诉我已经是深夜了,但大街上的人们仿佛没有意识到这点,就像是涨了潮的海浪留恋陆地上的阳光不愿退回到海里。街边霓虹灯闪耀,街上车水马龙,车灯亮得刺眼,街旁工人旁还在不辞辛劳的工作着,不禁感叹为何夜没有了夜的样子。而风呼啸这吹来,我赶忙裹紧棉袄,脚不停的打哆嗦,脸部肌肉舞动着。心想:我还有一张试卷没写呢。于是两步作三步,走回家中。

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快,总觉得时间过的好快,但,记忆中留给自己的时间却少之又少。留给自己的总是日复一日的时光,没有多少自己的时间。但以后无论你平时有多么繁忙,无论你有多么空闲,每天留点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时间久了,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给自己留一片小小的天空,让自己的精神可以好好的呼吸,可以为我们释放压力。每天留点时间给自己,见证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而这3扇门值得我永远怀念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