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

作者:王呈玉 时间:2021-10-14

我们正处于十几岁的金色年华,我们拥有着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即使在数年过去之后仍是珍贵无比的回忆,就是----永不褪色的青春

我们如今正享有的青春,能感受到颜色吗?能看的到吗?是莹绿色,亮红色,鹅黄色,还是群青色?我的青春是,很多色彩的交织。

看!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地听着老师讲课的我;奋笔疾书又慌不择卷的我;下课后驼背托腮、眺望窗外的我;一直穿着蓝白黑色相间的校服的我。所以青春是绿色的。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成长的历程,在校的我,犹如吸收阳光与水分,才要茁壮生长,枝上已是嫩绿点点的细柳,迟早会成为枝叶青翠、粗干参天的垂杨柳。

青春还是黄色的,温暖的鹅黄色。一回家跌坐在沙发上享受到柔软舒畅的愉悦;紧接着妈妈递给一杯沁香的茶水,入肚后清凉甘甜的快意;与弟弟谈天说地畅聊的轻松;爷爷奶奶贴切关心的问候。这是与家人相处的温暖,来自于骨肉间羁绊的爱意,让我的青春拥有了被爱的温暖,感受到温暖就像一直有一束温柔的光,陪伴着在人生的道路上为你照亮前方。所以我的青春里有光,是鹅黄色的温暖的光。

青春还是蓝色的,蓝色象征着广阔无垠却风平浪静的大海。我在屋檐下聆听着击打庭叶的雨滴,时近时远的蝉鸣;我在晨间的大桥上奔跑,身侧掩映着半轮煦日与远山间的朝霞,头上是破晓之际就已澄澈的蓝天与波澜状的积雨云;我在夏夜的小路上瞥见大道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与高耸天际灯火通明的大厦;我在篮球场上兴奋的呼喊,朋友们大笑欢唱的模样。美丽的、被讴歌的青春,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在无限的可能中我们体会到生活的价值,促使我们去相信、去见证绚烂的一切。如果青春的生活有颜色的话那么就是蓝色,像在蔚蓝的大海上留下青春的足迹。

青春如此鲜亮吗?不,还有单调、令人沮丧的灰色。对于父母的喋喋不休感到无奈和烦躁;对于规律的学习生活感到麻木;对于别人的指责感到伤心沮丧;对于没有珍惜而失去的感到惋惜;对于离自己而去的人感到无助、悲伤……这些思绪组成了漠然、失望的灰色。但正是因为不完美的灰色,才使我们更加理智知性,才会激励我们迎难而上。即使是失去,却促使我们成长,使我们意识到珍惜当下。

如此多的色彩交织、扩散,组成了我们的青春,五彩缤纷、绚烂无比的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