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不负韶华

作者:何紫伊 时间:2021-10-01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远方诱人的风景,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迎着荆棘奔跑。它无时无刻不为干枯的生命注入鲜活的能量,让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经末梢传递,潮水般覆盖住年轻的生命。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同,梦想可大可小,但梦想的存在就是为了时刻告诉我们: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

就像爱因斯坦所说:“每个人都有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如同有的人在小学,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阶段都会产生梦想,也一点点的从小梦想延伸到大梦想,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也不会自动抵达你所想达到的目标,它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来慢慢完成。从小到大,梦想不停变化。每当梦想改变时,就说明我们的知识增加了,思想进步了,对社会的理解也改变了。梦想的改变,这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必须经历无数次。但记住,我们追寻梦想的脚步,永远都不能停止!

从小到大我们看到了太多因为怀揣梦想最后获得成功的故事。

梦想是不畏困难,持之以恒。虽然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但她依旧坚持学习。学业有成就是她的梦想。原本被生活不公平对待的她依旧没有放弃求那颗求学之心,在她的家庭老师的帮助下艰难的学习着盲文,一点点地触碰着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的让自己的世界重填色彩.同样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向海伦凯勒一样坚持不懈地为梦想奋斗呢?

梦想是潜心钻研,忍受寂寞。著名画家达芬奇,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位优秀的画家,他的父亲专门去意大利请来了知名画家做他的老师,他的老师让他从画鸡蛋开始,达芬奇画了十多天,有一些不耐烦了,他的老师对他说:“不要觉得画鸡蛋很容易,在1000个鸡蛋里面未必能找出来两个一模一样的,所以需要用心感受,保持绝对的认真。”随后,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为了在画纸上展现更好的作品,他忍受寂寞,长时间在画室默默耕耘。最终创作出许多不朽的作品。

也许我们的梦想没有那么光芒耀眼,也许我们想实现梦想需要披荆斩棘,也许我们的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是拥有梦想是快乐的,它就像天空中一颗闪亮的小星星,指引你走向正确的方向,为你照亮前进的道路.无论何时,我们心中都要有梦想,它将是一股无穷的力量鼓舞我们不断前行。

我想说,我们还年轻,我们的梦想就如同刚出海的小船,它需要经历惊涛骇浪来磨练意志,它需要乘风破浪才能抵达终点,它更需要敢于迎接风浪才能扬帆远航。所以让我们加油吧,帮助我们梦想的小船敢于扬帆驶向远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