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我想要的作文600字

作者:郭晶晶 时间:2021-04-22

每个孩子到青春期时,都会有一段叛逆时期,这时候的我们,不希望得到父母的管束,觉得父母唠叨,这其中有叛逆倾向的学生中也包括我。

自从升入初中以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懵懂无知,而是对未来有了些许属于的自己的憧憬,对于母亲的善意和期望,有时对我而言却变成了唠叨和烦恼,母亲的话有对有错,我对我的见解也有理由,就这样,我们总是会产生冲突。

人们常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我的母亲对我的关心,从小到大一直不变,以前,我很乐意得到母亲关心和爱护,很依赖她。而我的父亲和母亲对我的关心爱护的方式恰恰相反,父亲对我的关心从来都令我琢磨不透,他教育我的方法,从来是放任的。每次考试后,回到家,母亲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永远是“你考的怎么样?”只要我不说话,她就立刻翻脸,而父亲却从来不问这个问题,他不像母亲那样考好了有奖励,考砸了有惩罚,他对我永远只有奖励,没有惩罚,父亲永远是我身后的保护屏,他只是默默的保护我,支持我。所以,对我而言,我最想对母亲说的话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教育方法。”

母亲总是想干涉我的所有事,但我往往是不希望她干涉的。是啊,处于青春期的我们,谁希望自己得到束缚呢?母亲对我的爱总是让我产生一种厌恶的感觉,虽然她是爱我的,想让我得到最好的。但我仍然想对她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爱的方式。”我更喜欢的方式是放任,但不是纵容。

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我希望母亲可以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改变一下爱的方式,因为,那种方式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不是细腻的爱,也不是时刻管束着的爱,而是像父亲那样放任而又不是纵容,娇惯的爱护。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