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青春的答卷

作者:杨思贤 时间:2021-04-02

有些诗写给昨日和明日,有些诗写给爱恋,有些诗写给从来未曾谋面,但是从未放弃过的理想,而我,要将这诗篇悄然送给我的祖国。

港澳回归,一洗百年耻辱,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GDP超10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10万亿俱乐部成员;5千万人口脱贫,超过全球其他国家过去30年脱贫人口的总和;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气东输,保护环境,扫除雾霾;南水北调,史无前例;三峡大坝,世界第一;西藏天路,世界屋脊上的巨龙;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高速公路12万公里,占世界的52%,世界第一。

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望眼镜;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二位;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是世界第三个把飞行员送入太空的国家;嫦娥工程,把飞船发射到月球;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独一无二;雪龙号极地考察船,31次赴南极,踏遍世界五大洋……

CDD爷爷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这一句句精彩的时代诗行,就是一份份人民满意答卷,人民自豪的答卷,人民幸福的答卷。

作为中学生的我,和华夏儿女一样,感受到了祖国强大,也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

我要点赞中国山河,点赞中国担当,点赞中国力量,点赞中国辉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我为祖国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同时我也在思考,自己该为祖国交上怎样的答卷?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的教师,将来授业传道解惑,为祖国的建设培养栋梁之才。

而面对将来的担当,我甚至有些羞愧——

我的学习不够好。学习的态度有时不够端正,上课听讲不够认真,以至于课下做题时会有困难。每当作业不会做,或者作业写到很晚时,总会抱怨作业太难。可是同一个班的同学,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作业就写得很快。

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很笨的人,只是我没有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没有认真对待学习。我以后会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为以后交上一份好的“答卷”把基础打扎实。

对集体活动我不够积极参与。每次集体活动总是很紧张,很害羞,几乎从没参加过。必须参加的,我总觉得我不行,我不敢。以后,我要踊跃多参加集体活动,为班级增光添彩,为将来的“答卷”加分。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当想到CDD爷爷的这些金句,我不仅心潮澎湃,对未来满怀愿景,更增强我的自信。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才是青春的主题,奋斗的人会在青春绽放光彩。

我要在这花一般的年纪,为自己,更为祖国,奋力写好青春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