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

作者:樊润轩 时间:2021-07-30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曾几何时,这首歌风靡了大江南北,更是一时间成了广场舞舞者们的最爱。

每当华灯初上,夜光璀璨,白天的忙碌便躲了起来。在广场上,一大拨阿姨们,伴随着音乐,都忘我地跳着,唱着。毫不在乎那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那雨水任性地撒。旋转,跳跃……在风雨、汗水中,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唯美的舞姿,还有一张张自信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喜悦。

我的外婆也是其中一员。

每天晚上一到点,外婆就会说:“时间到了,时间到了,我要走了。”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无法阻挡外婆的脚步。广场舞究竟有什么好?我决定去看外婆跳广场舞。

当我来到了公园,空地上早已被人们围得严严实实,一阵轻快的音乐突然响起,广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虽然人很多,但是并不显得散乱,他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伍,在领舞的带领下,踩着欢快的鼓点,整齐地舞蹈着,犹如一只只蝴蝶在黑夜中翩翩起舞。人群中,有这样一位舞者深深地吸引了我。她一头银色的发,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她扬起双手,踮起脚尖,一个360°的旋转,又随着音乐来了一个180°下腰,此时的她像一只悠闲凫水的天鹅,又像翩翩起舞的孔雀,她婀娜的身姿,仿佛与音乐融为一体,柔软的身体衬托出舞者高贵的美,引来大家的阵阵喝彩,声声叫好。

趁舞者们回到石凳上休息,我立刻好奇地拉住外婆:“外婆,外婆,这位老奶奶是谁?她跳得真好!”外婆笑着说:“别看她现在身姿矫健,两年前,她可是一位重度抑郁症患者,就是因为和我们一起跳广场舞,如今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听后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实在不敢相信。

音乐结束,舞者们互相聊着天。“王姐,今天你的这个动作跳得真不错,回去肯定练了好长时间吧?”“李阿姨,上次你推荐的那个中医真厉害!我的颈椎病好了很多。”“老钱,别忘了明天下午老年活动室老时间下象棋。”……广场上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我望着眼前的场景,恍然大悟,外婆每天赶着来跳广场舞,是因为广场舞让他们摆脱了孤独寂寞,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愉悦了他们的身心,陶冶了他们的情操,锻炼了他们的身体。正如歌词里唱到的:“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舞者们舞动的是优美,舞动的是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