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明灯作文600字

作者:纪王子 时间:2022-12-05

友谊,是不分贵贱的互相陪伴;友谊,是迟到也要与你结伴同行;友谊,是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并肩做战;友谊是在茫然、无助、孤寂时的一束光,将我拉出黑暗,带向前方的明灯。

我有一个很好的的玩伴,至此为止我们已经认识第8个年头了,风雨同舟,共同求知,嬉笑年华,历历在目。

相识在稚嫩的年华,记得那天骄阳似火,马路上没有太多的车辆,几位警察叔叔指挥交通,我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我的学校,我是班级里最晚进班的学生。当时,一个很陌生的环境里,没有人愿意和我说话,就这样,我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在无尽的孤寂中度过了。第一学期期末的元旦晚会中,他坐在了我的旁边,在他们分享零食时,我只是吃着自己的,没有心思看节目,突然,我的桌子上多了一个苹果,我四目张望,心想,谁会给我新年礼物呢?就在这时,我看到坐在我旁边的他偷偷地笑,他的举动让我热泪盈眶,这时我终于知道了,友谊的苹果有多么的香甜,这一个苹果,正是他将我拉出深渊之中的麻绳,孤独从此消散,我会心一笑,自此之后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铁杆哥们。

转眼我们一起相伴到了第五个年头,那年我们的体育课,我在跳高时宛如一头失控的大象,横冲直撞的摔倒在地上,只听到咔嚓一声,我大脑里一片空白,脚的疼痛已经将我的意志打的落花流水,正在这时,他发疯一样的从看台跑到身边,问我:“伤到哪里了?”我疼的话都说不出来,他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向校医室跑去,趴在他的身上我感觉到他呼吸加速,力气在一点一点的消耗,快到校医室时我明显感觉到他腿在颤抖,我让他放我下来,可他还是踉踉跄跄的坚持把我背进了校医室。把我放到床上的那一刻我看到他满脸是汗,头上还冒出热气,可他顾不上擦汗,大声的叫着医生赶紧给我看看。那天他一直陪我到妈妈来接我去了医院。就这样我成功让自己坐上了轮椅,在我成为伤员的这断时间,他一直在学校的门口等我,给我推轮椅,扶我上卫生间,帮我送作业……我知道,彼此用心浇灌的友谊,已在我们心中开出了最美的花。

沧海桑田,岁月无痕,偷走了时间,却带不走回忆。成长的路上,有你相伴,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