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日记读后感400字

作者:李健 时间:2022-12-05

看完电视剧《觉醒年代》之后,再次回顾了那一段峥嵘岁月历史。看到鲁迅先生写出《狂人日记》后,我才明白他们为什么需要用这种方式唤醒愚昧盲目的群众。在初中高中时都学过一些课文,那时候不太理解那些深刻的含义,虽然现在也没能完全理解,但对于先生深沉的思想,精妙的语言还是敬畏和崇拜的。真切的文字中没有一点矫揉造作,只有救国之急切,对于愚昧群众在封建礼教下的种种行为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文字语言惊醒民众,希望看到黎明的曙光。经典之作还需要一读再读,结合历史背景品味其后的意味,再此仅以记录。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幸福与美好的生活,我们必会永远铭记。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一直是鲁迅先生文章所要表达的思想,一个个或愚昧、或洋洋自得、或悲惨、或心虚、或挣扎的人物都鲜活异常,他们是那个"吃人"时代的人……

鲁迅先生目光长远,看得清楚,活得清醒,用手中的笔写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故事,刺激着民众,想要唤醒他们的思想,他之急切,他之无奈,他之坚决,无不让人动容。

好的文章可以跨越时间限制,读先生的文章让我看到了如今社会里仍旧存在的一些现象和人的本性,被鲁迅先生思想之伟大所折服。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