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读后感500字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0-04-23

笔尖上的民族英雄——《有的人》读后感

鲁迅先生是我国的大文豪,他弃医从文,唤醒了无数沉睡的国人。但他却不幸在五十五岁那年逝世。留在这世上的,仅有他写下的著名文章。

《有的人》这篇文章是臧克家为纪念鲁迅先生逝世十三年周年所写的诗。这首诗用简朴的语言描述了鲁迅先生那崇高的自我献身精神与旧社会中那些反动统治者的丑态。

有的人虽然活着,但老百姓却极其痛恨他们,恨不得他们死掉。有的人一生为人民着想,这种人虽然生命不复存在了,可他们的精神却永驻人间;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人民把他摔垮。有的人愿为人民做牛马,受到人民的爱戴。

鲁迅先生就属于后者,他的一生为中华民族操碎了心。他关心人民群众,在寒冷的冬天热心的出手相助扎破脚的车夫。他关心人民群众,劝丈夫失业的女佣阿三少干点活儿。他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人民。他用笔当暖炉,抚慰同胞;他用笔当武器,刺向敌人;鲁迅先生用尖利的笔写出文章,抨击黑暗、追求真理。正是因为鲁迅先生愿意为人民俯下身做牛做马,人们才会如此爱戴它,在他逝世时,来悼念他的人,才能数以千计。鲁迅先生,就是这样伟大的一个人;鲁迅先生,就是这样一个民族英雄。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像鲁迅先生那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如果人人都肯帮助别人,这个世界就会很温暖。

虽然鲁迅先生已经逝世,但他的精神却永驻我们心间。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