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有雨作文500字

作者:周婧姿 时间:2019-10-08

春天来了,桃花开了。

春雨过后,细辞的雨珠在嫣红的桃花瓣上凝聚成团,颗颗水珠倒映着春季的明艳,我会一直记得……

踽踽独行于青石铺就的小巷中,坑坑洼洼的路上,积蓄了一夜春雨。我寂寞地走在姹紫嫣红中,不想心事翻涌,丝丝春雨打落了枝头的桃花,鲜红的桃花在雨中挣扎翻转,最终落在我的脚边。点点花瓣摇弄起我的思绪,却带不来花儿的芬芳,过不去的沉寂忽而弥漫心间,放眼是满目苍凉。

也许,我的青春真的有那么一天,彼岸没有辉煌,努力激不起浪涛。对我来说,是否成绩也象乱雨中的桃花那般,逆境中寻不到一个给理想安放的居所?我不禁黯然,此刻的理想再没了阳光的灿烂,希望的启明星也清减了亮光,隐藏在一个叫记忆的缝隙里,让我含泪品尝。

花太瘦,雨太浓。

几天后,回家的路上注意到了那棵桃时,如今的它心无旁贷地淋浴着春日细碎的阳光。一夜风雨过后,那些挺过风,渡过雨的桃花正灼灼地开着,染着春日的娇艳,报与一树芳华。

我惊叹,弱不禁风的桃花竞躲过了风雨的摧折,愈开明艳,一阵清香在鼻翼两侧徘徊,直到心房。我渐渐懂了,柔弱的桃花躲过了飘落,是因为它们不在痛苦里沉湎,而是直面风雨,愈挫愈勇。

而我呢?在逆流面前踌躇着,徘徊着,怯弱着,于是便泯在了失意的漩涡中越陷越深。我看着面前灼灼桃花,突然解开了许多心结,我不再后悔于过去的失败,纠结于逝去的时光,而是学着笑对蓝天,坦然看世间风卷云舒。

青春的季节总是乍晴乍阴,可若执意溺于过去的失败,岂不日日不得舒心。花季有雨,可雨后,却有一片更为明净的蓝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