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中时光作文800字

作者:张聪睿 时间:2021-11-13

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提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慨它是最好的时光。

——题记

时间过得太快,让我不知所措,只有望着那曾经觉得美好的景象发呆,拼命回忆着以前的时光。但记忆的容量是有限的,再怎么回忆,也不会想起丝毫的痕迹,却在这个时候,它又悄然离去,让我倍感迷茫,我又该如何留住它?

初中时,时时刻刻梦想着步入高中,期盼着高中的自由生活,然而现实却与想象恰恰相反。曾有人说过,初中的三年,当你坐在中考考场的瞬间,便会体验到时间的迅速,三年时间等于两天半。随着中考的结束,意味着初中生活已结束,同学们都开启了新的高中之旅。但我却还是回到了熟悉的学校,一切都如同初一入学一般,只是熟悉的学校,熟悉的老师罢。

昔日的同学也已说再见了,不知今后何时能相遇,但都有同一个目标——大学。初中时的老师有的也已经走了,前往了更好的学校,我也只能为她们默默地祝福,但也为她们的离开而感到惋惜。回忆起初中时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不快乐的记忆也随时间一去不复返了。

从春到夏,由夏到秋,再从秋到冬,又由冬到新的一年,周而复始,往复三年,甚至呆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多,校中看到老师与同学比在家看到父母的时间还多。如今却说散就散,各奔东西,时间之快,往日的友情也随之而淡化,但都朝向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

人生短暂,上学占其一部分,初中亦占上学的一部分,自然便显得有那么一点微不足道了。而有的人却仅仅是初中之中的一位过客罢了,不值得铭记的,大脑便会自动帮你清除。甚至一些你想要记住的,也会在时间的长河之中,随之流去,越来越远,直至看不到,自然也便忘却了。然而,这过去了的便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初中,就像一场生命中的刻度,是一段记忆的深度;就像一首深奥的诗篇,初读平淡,细品则惊;就像一阵风,一吹就过去了,短暂而凉爽,深刻且难忘。

初中毕业后感叹的,是我们终已逝去的青春。蓦然回首,我们的初中原来还是那么有意义。我们在一点点的记忆,也在一点点忘记。最终那些放不下的便在记忆中慢慢摇曳,成为心底一处柔软的回忆。

现在,才逐渐明白,在时间的打磨下,现实的夹缝里,初中相比于青春,脆弱的好似风干的纸。如今我们的一颗心,火热地揣在胸膛里,滚烫得无处安放,急不可待地找人分享这回忆的温度,从没想过它也有一天会淡忘,会冷却,冷到我们只得自己环紧自己,小心翼翼的,唯恐连这仅有的暖意也守不住。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