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的时光作文800字

作者:蔡朱豪 时间:2021-04-26

在我三岁那年,我家厂里常有人来打篮球,我当时还不懂,不知道为什么要把球扔进一个带漏网的筐子,一帮人再去抢这个球,我于是也学了起来,抱起球往地上砸,就这样一天天习惯了,我对篮球产生了兴趣,便和它形影不离。

到了六岁,我可以拍球了,刚开始,球像个调皮的孩子,不听我使唤,刚拍下去就飞了,好不容易拍了两下,球就不弹了。我一番琢磨,找到了些技巧,它便慢慢地听我使唤了。之后,便每天抱着球不放,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是找篮球,先打两个球才肯写作业,否则手痒痒。随着年龄的增长,球技也不断提高,我逐渐开始接触一些有难度的动作,如:胯下运球,背后运球,转身上篮等等。

以上动作听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在练球过程中,我经历了种种摔倒、受伤,但还是阻止不了练球的决心。坚持每天练球2-3小时,反复练习同一动作,让肌肉产生记忆,我从不松懈。一开始学习胯下运球时,我的腿和脚被球砸过无数次,拍过去总是找不到合适的落球点,捡球的次数比运球的次数还多。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的意志几乎被打败,想要放弃,但是内心那份不服输的劲儿在告诉自己:就算练到连滚带爬也不能暂停,你可以的,加油。我重新鼓起勇气,继续加练。汗水一滴、两滴、三滴......如雨下,浸湿了衣服、头发,汗水流入我的眼睛和嘴里,酸苦酸苦的。妈妈让我休息,我坚定地说:“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了五年级,球感越来越好,球在我手里,开始变得像个听话的孩子,让我有了自信。终于,2019年,启东实验小学要参加全市小学生篮球联赛,我有幸成为学校篮球队的一员,对战其他小学。当时参赛的都是六年级的学生,而在全场比赛中,只有我一个人是五年级,而且个人进球数最多!在比赛过程中,我运用平时练习的各种技巧,一个胯下接背后运球,晃倒对手,突破转身上篮;突破分球给队友,队友再传到早已在外线等待机会的我,果断出手,投进一个三分,把对手打得团团转……

最后,在队员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拿到了启东市小学篮球联赛的第二名,与第一名仅差一个球!虽然我们与冠军失之交臂,深深遗憾,面对镜头,我们向学校校长、师生、啦啦队鞠躬致歉,眼泪都流了出来,但我们在决赛中敢打敢拼,打出了我们不服输的精神。因为我们相信,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有失败的积累,我们努力了就有收获。

回顾当初练球时的枯燥乏味,都是值得的,让我尝到收获的喜悦,让我知道总有人比你更努力,任何光辉的和自己想要得到的都必定从一分一秒的努力里得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致敬这段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