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作文6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1-04-02

公交车上主动给孕妇老人让座,在校园里学习时主动捡起地上的纸屑,对于同学的求助,耐心的递上自己的帮助……这一个又一个不起眼的举动,就是文明。

文明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素质,也可以反映一个家庭的教育,我提到文明,就不得不想到五年级的一个周末,一位司机的举动就让我体会到了文明给他人带来的美好。

那一天我和同学约好,去书店挑了几本书,回家路上,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红灯正亮着,大家都在耐心的等待,绿灯亮了,我和那位同学有说有笑的向马路对面走去,就是这么不凑巧,刚走过马路,我拎书的袋子烂了,没办法,只能回头去捡。

可回头看见的一幕却让我惊呆了,一位老人非常的不甘巧,才开始过马路,才走到马路中央,绿灯就开始闪烁了,老爷爷见绿灯快结束了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可无奈,老爷爷的腿脚不便,再加上心里有些急,竟摔倒了。

红灯就在这时不合时宜的亮起了,正值下班的高峰期,车流量很大,虽然车辆避开了老爷爷,但就怕有的车主没有注意撞了上去,而老爷爷见此情景也非常的慌张,竟没有第一时间站了起来,我和朋友也注意到了他,想去扶,但却被那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车吓退了。

正当我们在为老爷爷的安全担忧的时候,右前方的小轿车司机打开了双闪灯,将车停了下来,他下车跑过去,将老人慢慢的扶起来,并搀着老人过了马路,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见到老人化险为夷,我们心中的石头也落了下来。

我也在为那时懦弱而自责,原本我可以去帮老爷爷过马路,我可以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去帮助别人,我默默的看着小轿车,消失在车流之中,和朋友走在路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小轿车司机的文明举动让我终生难忘,同时让我明白了文明才是最美的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