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生活作文600字

作者:吴俊杰 时间:2021-09-13

在今年,我结束了小学生涯,跨入了中学的大门,我发现中学生活并不是那么糟糕!

中学是一个新的阶段,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中学,我们要“扮演”新角色。有人觉得,我还要再混三年;有人觉得,小学学习不太好,要抓住新的开始奋发努力;还有人觉得,即使到了中学也要出类拔萃;每个人仿佛带着各自的使命。中学由小学三门课主课变为七门主课,繁重的学习任务让每个同学都有了负担,但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每个人都该有目标,新的目标和要求能激发我们的潜能,激励着我们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俗话说:“没有目标的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所以,每个人都要给自己立一个目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每天都要有做“最好的自己”的生命冲动。

我觉得中学生活还给我们很多机会。比如说,我们在新的环境中,有机会改变在父母和老师心中那些不够完美的形象,重新塑造一个崭新的自己。多方面的学习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大脑,让我们更好地在知识中成长。在中学除了课程学习外,会有很多社团,可以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让校园生活变得生动有趣。褪去小学的稚嫩,我们会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甚至是一生的挚友,可以一起并肩作战,如此等等……

有人说,中学生依然是懵懂的孩子,其实中学生正在长成大人;有人说,中学时代离职业选择还很遥远,其实中学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十字路口。只要有目标有行动,热爱生活努力拼搏,相信中学时代就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